实验室平台开放课题集中结题通知
2022年06月09日 09:28  点击:[]

为加强和推动经济社会应用统计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,切实做好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集中结题工作,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工作安排

按照实验室的工作安排,本次集中结题须对2016-2019立项的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进行集中清理。2019年以前(含2019年)立项的课题均已到结题时限。能够在本年度内完成的项目不再需要提交延期申请。个别研究难度大、已逾期超过1年的项目,本年度确实无法完成的,按程序提交延期申请。

二、结题验收

(一)项目结题验收推行代表性成果评价制度,重点考核成果的政治立场、理论创新、学术贡献和社会影响。

(三)项目验收的主要内容是:项目责任人按项目合同和任务计划书完成了研究任务;最终成果与立项时批准的“最终成果形式”相符,不存在署名及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。最终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标明“经济社会应用统计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平台开放课题(项目编号)”字样,否则验收时不予承认。咨询报告类成果须有采纳单位(厅局级及以上相关政府工作部门)的证明材料,并详细注明采纳内容和实际价值。

三、结题程序及材料要求

实验室拟定于2022年6月组织一次集中结题论证,请满足以上结题验收条件,并选择在6月参加集中结题的项目负责人,按照《重庆工商大学校内科研项目结题须知》准备材料(附件1)。

申请本批次集中结题的课题组,可按以下要求准备结题材料:

1.《校内结题报告书》(附件2);

2.《重庆工商大学校内科研项目申报书》(无需签字盖章,打印即可);

3.《重庆工商大学关于下达XX年度校内科研项目的通知》(可在OA系统中查找下载)或《项目合同书》;

4.有变更事项的需提交《重庆工商大学校内科研项目重要事项变更审批表》;

5.课题成果简介(300字以内,主要介绍:①课题选题的目的和意义②研究成果的形式、内容、主要观点或对策建议③成果的学术价值、实践意义④成果的社会影响⑤研究方法的特色)

6.课题研究成果(论文可交复印件;论文的复印件除复印正文外,还须复印刊载杂志的封面、目录和封底,SCI/SSCI论文需提交检索报告;研究报告一律用A4型纸打印、复印;专著提交原件)

7.其他证明材料。

以上材料须按标号顺序装订成册,一式3套。出版的著作单独提交2册,无需装订到结项材料中。

8.所有材料用档案袋装好,贴上封面。

材料原件请自行做好存档,材料审核后不再返回。

五、其他

项目在申请和实施过程中,存在严重政治问题,或者有严重违约、违背科研诚信要求行为等情形的,实验室将视情节轻重分别予以终止或撤销项目的处理。

因个人原因需终止或撤项者,需由项目负责人填写申请表,被撤项后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报实验室平台开放课题。

六、报送时间及要求

符合本批次集中结题要求的课题组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提交材料,请于2022年6月21日前电子版发送到2848568669@qq.com纸质结题材料交给莫世英老师(启智楼80607)。

联系电话:62768468

联系邮箱:2848568669@qq.com

附件:

附件1:重庆工商大学校内科研项目结题须知.doc

附件2:校内结题报告书(修订).doc

附件3:平台开放课题结题材料封面参考.doc

附件4:2016-2019年实验室开放课题.xlsx

关闭